close

這篇是無關神起的文哦!

 

***

果然,在生氣的狀況下,我是沒辦法睡的著………..

居然還生氣到肚子餓……..

好吧!起來吃宵夜,順便寫文給你好了

 

嗯,其實我真的很任性………

關掉msn只是想讓你知道我真的,真的超級生氣

我們認識十幾年了

可是卻對方的成長過程不是很清楚

不是很清楚的話….是可以透過聊天來了解對方,為何這樣做,為何那樣想

因為這是他的成長過程,才變成現在的他

 

就好像

我想像著你,為何是這樣看我

 

高中的時候,你就失去你的父親

當時陪在你身邊的我,卻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

但是我知道你那時需要有人陪,有人關心,有人聽你說話

卻又不想談起你父親,我知道你不想講,因為你還不想承認你父親已經不在的事實。我想,你很勇敢。一個人承擔起一個家,還非常思念你的父親。

所以………你那時是非常的孤單

而我是不小心闖進你生活的冒失鬼

帶給你許多歡樂,帶給你許多寬容,更帶給你許多愛與溫暖

我撫慰了你心中孤獨

那時我知道你一定會跟我說你父親的事

那是一種直覺跟我說

阿……..那時的兩小無猜的友情,真好!(遠目)

 

一直到一年後的某天半夜…………

你偷偷地掉眼淚跟我說

不願相信事實的話,就當做他還沒回家!

你跟我講了很多,我記得最清楚就是這句話了……因為聽到這句話整個讓我也跟著你崩潰....

 

當你說出來之後,我知道你成長了!慢慢的接受了你不願意相信的事實….

因為你是家裡唯一的一個男丁,而你媽媽已經開始要求你要變成頂天立地的男人,為這個家負責一個男人該做所有的義務…………我記得你那時才剛滿18歲。

我不知道你願不願意,或者心理做好準備迎接這樣的新身份沒,我知道你已經逼你自己要做到別人對你的要求。

 

我現在想到那時的你,我的心還是隱隱作痛。心痛你那時的無力感….

 

其實我們有中斷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,有沒有五年呢?也不知道怎麼就還有聯絡到現在,我相信有緣份吧?

 

好,那在來看現在的你。

 

現在的你,結了婚,跟媽媽一起住,姊姊嫁到台北。有一份還不錯的工作,只是在台商工作,很多方面都不滿意。只會跟我說,你別無選擇。我想是你也不想選擇吧?

 

我想在台灣這個社會,一個家庭裡,女生還是以男生的意見為主。在加上你是拿錢養家的男人,會陪媽媽看連續劇的男人,我想你已經是媽媽心目中的乖孩子。據我了解,你媽媽應該很會要求你,而你……….想當個『孝』『順』的小孩,我想,你對你媽也很沒輒,在加上你老婆跟媽媽處的不太好,你處理起來覺得很煩,索性能躲則躲,不想介入這樣的戰爭。

 

(我想,我也在等待你對我講起你家裡的事情,只是時間點還沒到。)

 

所以你對女人的感覺是怎樣?是不是覺得是個很麻煩的人?是不是女人都需要依靠你呢?

 

所以你會不會覺得,就聽我的就好,我講的都對!最合情合理!因為這就是現實,你會覺得我們都被現實逼迫要委屈跟妥協。

 

我還不知道你是不是這樣的人,希望我能儘快聽到你的部份,所以我才不會一直對你生氣…………

 

生氣背後的情緒是希望被了解,被尊重。

 

我說過,我不是要你同意我的所作所為,只是需要你的理解。

 

過程哪裡不重要了?也許你在公司裡的人只注重結果論,但是你不能把你自己的過程也給省略了吧?一個人的思考過程你才知道他是否哪一個步驟有不合乎邏輯的地方,你只需要幫他揪出來,那麼結果才會合理化!還是你早就被要求習慣只看結果了呢?

 

這件事情又讓我想起我的夢……….

 

我夢到這個夢都是白色的,沒有色彩。

裡面的人物有我跟二妹跟三妹一起

可是我跟二妹起了衝突

是我受不了他的冷言冷與,一定要對他發脾氣!!

我整個人都是抓狂的狀態……..

二妹一直是冷冷的狀態,就是你生你的氣,我還是這樣………

我更氣!!!!

生氣的背後只想讓二妹引起他的注意力……..

 

 

呵呵~你說有嗎?我有要引起你的注意力才對你發飆的嗎…….

 

確實是…….因為你照樣睡你的覺,我卻氣到睡不著現在在寫信給你!

 

可是就無法克制自己.........很衝動的做了很幼稚的事情!唉~

 

其實發脾氣後,還真的怕你不理我耶…還想上msn跟你講一下我真的超級生氣…還是會很ㄍ一ㄥ在那不跟你說話!哈!

 

讓自己冷靜幾天吧………..

 

 

 

  

也不知道為何一直聽信的:桃花開 搖搖擺擺。

可能這首歌真的讓我回想起很多事吧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