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給老妹的信,是無關神起的日記哦~

--

昨天跟妳掛斷電話沒多久,老媽跟弟弟就回來了  T_T

(連買杯咖啡的時間都沒有)

 

結果一回來他們兩個就待在電腦室(書房)

一直待到5點多,老媽好像才開始要清掃的感覺

老媽順口說:自己該清理的事情要自己清理!沒有人會幫你弄...

我心理的OS:@#$#!$%&)~

 

其實昨天就很懶惰,不想要清理...........妳也知道的,我每個星期都很乖的打掃!

 

看到老媽跟弟弟在清理,只好拿起吸塵器開始吸地..........

(沒地方躲,只好假裝忙碌)

 

也不知道怎麼回事,在吸我自己睡覺那間和室,老媽很生氣的叫我不要拿吸塵器拿上去吸。

她叫我用手自己擦!!!!可是這很難擦,而且灰塵很多,要擦很多次,當然先吸完地在擦比較方便阿!

 

她居然說,我就是圖方便,所以會把這個家給弄壞!

所以和室的木板上才會有凹禿不平的地方,就是因為我把吸塵器拿到和室的地板去吸!!!!!!!

她說都是因為我 我 我 才會這樣

 

我最討厭別人冤枉我了!

更何況,她又最喜歡抓著別人的痛處不放..............

 

士可忍,孰不可忍

我回答她:老爸也是這樣吸地的,就沒事!為何我這樣吸就有事!!!

她居然說:你自己做的事情要自己負責,不要說到別人身上去!!!!!!

可是明明就我回來的時候就是這樣子的地板了..........

 

聲音比我大聲,而且感覺她已經像是快要滾的熱水,下一秒就是的爆發當中.............

 

她好像要壓制我,反事不可抵抗她的意見!因為她最大,她是老母,她說不行就是不行!

 

當我抓狂的時候,我哪管你是皇帝老爺子,我一概不理會只想說,憑什麼不對也要聽你的話?

 

她超級無敵生氣,我也不願意在這樣的氣氛還跟她相處一個空間。

 

全家的地板的吸了,就只有和室沒有吸,我換好衣服就馬上出門,我需要新鮮空氣!老媽她需要冷靜一下!

 

--

 

我有生氣嗎?有!我只是很討厭這樣的壓制我,即使不對我也要遵從你的規則與想法。

這是你的家沒有錯!但是我是你的女兒你的親人,我愛你,你也愛我(ewwwwwwwww.....i feel sick by saying so)

 

只是,幹嘛要一直證明你是媽媽所以權威至上呢?我不懂。

全世界的人都會順著你,儘管你錯也要順著你嗎?我不要。

 

我不是別人,我是你的至親,你的大女兒。獨一無二,找不到的女兒。

 

我沒有為了反抗而反抗或反對,只是我也有權力住在這個家,這個空間裡,只因為我們是至親,血濃於水的至親。

 

我沒有說現在妳有義務要養著我!不是的,只是有個空間,讓我有安心可以累的時候,有一個固定的地方可以窩著。

 

這就是「家」HOME SWEET HOME, there is NOTHING FEELS like HOME。

 

有時可以亂糟糟的,有時可以一塵不染的,然後再繼續弄亂它。

 

妳把我最愛的地方(家)給賣掉了,我傷心了好久好久,終於再站起來,居然還要這樣趕我出門........

 

--

 

以前只要一吵架,我心裡就會想要搬出去住!在也不要看到老媽這樣對我!讓我們老死不相往來~~~

可是,現在居然不會有這樣的衝動...........也沒有哀怨幹嘛要這樣住在一起,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。

就覺得,你要吵,要鬧,要罵,趁現在就讓你一次發洩個夠.....

不然我搬出去住了,這些東西只是會拖延發生!

到不如就現在趕快發生,對你對我都好。

因為也不知道還能跟妳這樣住在一起多久,就能自自然然的住在一起就在一起阿~也會很自然的分開,不住在一起~

 

我是這樣的法想,妳呢?阿母妳的想法呢?

妳說我總是長不大,可是我人晚回來也擔心的要死。

妳說我總愛聽甜言蜜語,妳不是也曾經要求過我要對你說好聽的話嗎?

 

我不懂,也不想懂。

 

因為懂了也只會讓我覺得傷心。搬出去自己住只是要證明我很獨立,就這樣子嗎?我看你是想要假裝的平靜吧!

 

結果弟弟居然跟我說,我要尊重媽媽?

 

靠!那是哪樣子的尊重,只要是老媽說不行的,我們都不行做嗎?這就是叫尊重嗎?

 

我中文不好,讓我去查一下字典,尊重時啥意思好了。

 

接受他人為一個完整而獨立的個體,人人站在同樣的高度互動,沒有尊卑之分。

 

 

我只是隨意的一找,就找到了。願意接受他人是一個完整而獨立的個體。

 

這輩子妳是我媽,妳有很多地方我可以學習的優點,但是同樣的,我是你女兒,妳也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阿。

 

這就是這輩子要讓我們做母女的最大優點。

 

為什麼總是要死咬著我的痛處不放呢?

 

雖說看樣子我也是好像到不小心採到妳的地雷(笑)XDDDD

 

 

 

 

林北發洩完畢,下台一鞠躬。

 

結果都沒講到跳蚤的事情 XDDDDDDDDD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